家校共育 点亮人生——五中举办家庭教育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720


为提升家长们先进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搭建家校沟通桥梁,324日,威县第五中学举办主题为“父母的关注,孩子的力量”家庭教育讲座。学校邀请河北省妇女讲习所威县家庭教育分团、威县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马巧华女士授课。各年级家长代表聆听讲座。

马巧华从三位一体的教育、家庭表现如何影响孩子表现、对待孩子教育的思维方式、做父母的六个层次、父母不断变化的身份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逐一分享交流。

幽默诙谐又生活化的语言,赢得家长一次又一次热烈掌声的同时,也引发了他们深刻的思考。家长感悟到,我们总想要结果,却没有认真地走好过程,然而,孩子的人生没有重播,只有直播。(作者:李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