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级学区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710


325日,七级学区邀请七级镇派出所指导员石金哲等公安干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如何保护自己”的法治教育专题课。

专题课从校园欺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安全四大方面展开,通过列举案例、还原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讲授。尤其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别、校园欺凌有哪些伤害、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师生介绍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石金哲采取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现场互动等形式,讲述了校园欺凌所带来的危害以及校园欺凌的惩戒方式。

课后,学区校长刘汝刚呼吁同学们遵纪守法、伸张正义,抵制校园欺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王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