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北区开展学生心理减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707


320为缓解初三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心理状态,增强信心威县二中北区携手县教育局中小学积极心理工作室,举办九年级心理减压活动。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杨跃彬、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张丽哲、二中北区校长张伟同出席活动

启动环节,工作室负责人张维钊解读活动规程和注意事项。

活动中,学生们在冥想中放松身心,通过心情图谱——九宫格法梳理情绪,表达内心感受。小组分享环节,大家共同探讨应对不良情绪的方法与策略,增加应对压力的资源。工作室老师带领同学们宣泄情绪,缓解紧张的考试压力,指导同学们掌握关于自我放松的技巧,引导同学们用平和的心态应对中考。活动的结束阶段,学生们在便利贴上写下鼓励自己的话语,并在小组内分享,彼此激励支持。

活动在班主任的到来中达到高潮,她走到学生中间,分享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支持,期待和学生携手共进,迈向未来。(闫嘉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