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五年级数学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4-3704


320日,我县五年级数学主题教研活动在第一小学举办。一小五年级教师在现场,其他小学五年级教师近300人线上参加教研。

首先由主备教师说课,奚智捷、吕斌和张廷廷依次做单元整体分析、子课时说课。三位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围绕“长方体和正方体”这一主题,从学生认知规律和学习规律出发,在动手操作、自主探索中,培养学生空间观念。随后举行线上研讨,其他教师肯定亮点、指出提升意见和建议。最后,县教研室教研员姜永春给予专业指导和科学评价。

第一小学教师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发教科研热情,提高校内教科研活动实效,鼓励更多教师积极参加校内外教科研交流展示活动。(刘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