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2023年“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70805X/2023-1182

619日第11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提升救助管理政策普及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救助管理工作成效,增进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使社会各界从“了解救助、关注救助”到“支持救助、参与救助”,在全社会营造 “群防群助”的良好氛围,市民政局精心部署,扎实做好6.19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广泛动员邢台市公益服务社会、邢台市红十字会阳光救援队、邢台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和邢台市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参与活动,充分运用社会组织专业化的宣传优势,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备足宣传品丰富宣传载体。修改完善全新的政策宣传材料,使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最新的救助管理方针政策,并紧贴实际,精心准备了政策提袋、宣传凉帽、走失手环、政策告知单等宣传品,吸引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利用城市街道宣传大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片,多方位、广领域展示救助成果,同时联系邢台电视台、邢台日报等主流媒体开展专题采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组织回访提升服务质量。采取入户走访、电话交流等方式对返乡受助对象进行回访,听取当事人对救助管理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从中查找救助服务盲点,分析症结,形成闭环管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提升服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切实强化业务理论培训。周密组织救助管理机构工作人员理论知识培训,实现政策业务再强化,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通过“比学赶超”,鼓励工作人员争做救助管理的“行家里手”,更好的服务群众,助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塑造推广贡献民政力量。

  活动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共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次,悬挂宣传条幅100余条,发放宣传品5000余件,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和问题1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