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第一敬老院参加2023年全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29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70805X/2023-1181

为深化“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市直机关建设,提升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6月20日,邢台市民政局联合市人社、市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举办了2023年全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各县(市、区)初选推荐后的全市42家养老机构72名护理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实操竞赛两个部分。理论考核主要考查护理员的职业道德、老年人的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等业务知识;技能实操主要考核帮助老年人翻身扣背排痰、为老年人卧位洗头、指导老年人进行涂鸦手工活动等必需技能。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以扎实的护理知识功底沉着应对,严格遵守规则,充分展示了娴熟的操作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5名、组织奖3名。

  本次大赛,将在全市进一步掀起全员学习、全员训练的热潮,激励全市养老护理人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老年人服务中去,为擦亮“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名片,打造宜居宜业温暖之城,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