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扎实做好2023年“七夕”节婚姻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3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70805X/2023-1177

今年8月22日(农历“七夕”)是我国传统的情人节,也是婚姻登记的高峰日,为高效、有序、安全地做好婚姻登记工作,邢台市民政局周密安排、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各项工作,给新人们创造温馨浪漫的登记氛围,使每位新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通过多种方式普及预约办理程序,积极引导新人通过登录“冀时办”APP、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前预约,根据预约情况采取分流错峰办理,减少等候时间。 

  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结婚高峰日工作方案,通过证明材料预审、增设办理窗口、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和延长工作时间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当事人婚姻登记需求。 

  通过在婚姻登记场所设立预检区、排队区、候登区、工作区、颁证区等功能区域,分批分段进行登记,避免人员聚集。提前对婚姻登记办公设备进行检修维护,确保办公耗材充足,办公网络正常运行,电脑、高拍仪、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充分利用“七夕”节结婚登记高峰期有利时机,加大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宣读《倡议书》,组织举办颁证仪式、集体婚礼、开展婚俗改革主题宣传等形式,引导新人培树正确的婚姻观、爱情观、价值观,逐步形成喜事新办、婚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