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养老机构冬季取暖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6        发布机构:民政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70805X/2023-1166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养老机构冬季取暖工作,确保广大老年人温暖安全过冬,邢台市民政局及时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冬季取暖工作。

  专题会议部署。入冬以来,我局召开部署会和专题会议推进会,部署调度养老机构冬季取暖工作,要求压实责任,把抓好养老机构冬季取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意识,加强统筹安排,切实保障入住老人温暖过冬。

  开展专项检查。指导各养老机构温暖过冬。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询问调查等方式对老人起居室、室内活动场所、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机构供暖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设施是否存在问题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所有养老机构正常供暖。

  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养老机构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对电器线路、燃气管道、电梯等进行定期检测和维护保养,及时排查整治消防、食品、设备设施、用电用气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加大教育培训。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月要求,加强对消防、供暖及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的学习培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养老机构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养老服务领域安全防线,确保入住老人安全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