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第一小学“送课下乡”到贺营学区

发布时间:2023-03-19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3-2849

314日——16日,威县第一小学名师工作团队“送课下乡”,走进贺营学区中营小学,为当地同学带去了生动的现场教学,同时也把高质量教课技巧和优质教育理念进行传播。

语文《猴王出世》示范课,以一曲《敢问路在何方》导入,充分调动学生多种感官,让学生体味小说语言之美,激发学生阅读欲望。《短诗三首》示范课,以有感情的朗读现代诗为主线贯穿课堂,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体现了语文教学新理念。数学《圆柱的体积》示范课,利用教具进行圆柱体割拼组合教学,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帮助同学突破知识难点。《三角形的特性》示范课,通过指导学生动手、动脑,掌握三角形特性,体会“数学来源于生活,应用于生活”原理。英语《Unit 2 Lesson 7  Arriving in Beijing》,利用话题创设情景,增强学生在语境中理解语言的能力。
课后,授课教师与贺营学区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并从更深层次介绍了示范课的设计思路与教后得失,还就贺营学区教师提出的教学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