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级学区后尹村小学举办语文教研

发布时间:2023-03-18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3-2842

   为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引领教师走综合发展之路,316日,七级学区后尹村小学开展语文组教研活动。
活动由两位语文教师围绕新课标进行现场授课。五年级课文《青山处处埋忠骨》课堂,从单元习作导入,借助思维导图理清课文脉络,设计随堂练笔,学会文章运用各种人物描写的方法,表现人物的特点。

四年级《琥珀》课,利用多媒体课件,创设了生动、直观的教学情境,让学生参与其中,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小组合作尝试解决问题并汇报答案,梳理解答问题的方法。

课后,讲课教师从多方面对本节课进行了深刻反思,听课教师开展评课研讨,把自己的启发和感想与大家分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