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2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助企纾困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4595

乡、镇人民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

今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排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宣传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措施,推动全县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当前,我县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节点,必须抢抓时间窗口,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策要求落到实处。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以及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我县制定了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19个配套政策,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刻认识推动政策入企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其作为助企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由“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确保上级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二、搞好宣传解读。县直有关单位要利用各种形式对“1+19”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主动下沉一线、入企入户,点对点对接,全力帮助企业争取支持,真正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确保助企纾困政策应享尽享,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稳定社会预期。

三、压实工作责任。各工作专班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对照政策清单,逐条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要加强协调调度,及时解决问题困难,畅通答疑解惑渠道,主动回应企业关切,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四、形成工作合力。落实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力促全县经济稳中有升,为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威县人民政府

               2022年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