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幸福威县乐享盛夏促进消费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7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助企纾困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4592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2022年幸福威县乐享盛夏促进消费活动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6日

 

 

 

 

 

 

 

 

 

 

 

2022年幸福威县乐享盛夏

促进消费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1515”工作思路,进一步提振我县城乡居民消费信心,推动我县城乡居民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提高消费零售额度,结合我县实际,特制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限上企业引领促进消费作用,扎实推进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消除疫情带来的消费低迷影响,激发商贸企业活力,提升消费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二、工作目标

在全县深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系列促进消费活动,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充分激发和释放消费活力,引领消费理念,助力企业发展,惠及百姓群众,确保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双过半”。

三、时间安排

2022年6月20日—2022年7月20日期间。

四、活动内容

县财政列支200万元促进消费资金,建设银行威县支行配套资金40万元共计投入资金240万元,商务局与建设银行威县支行签订合作协议,依托建设银行“建行生活”APP小程序,组织33限上零售企业按照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促消活动,在6个领域开展促进消费行动,力争促进新增消费2000万以上

(一)“建行生活”线上促消费。共计投入资金215万元,发放消费券27062张,参与企业27家。

1.开展全城热购行动。共计投入资金125万元(其中县财政出资85万元,建设银行出资40万元),发放消费券17700张,促进市民购物消费,依托威县信和商贸有限公司、威县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威县焦氏商贸有限公司、邢台乡间货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威县联华购物广场、河北洺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威县专一商贸有限公司、威县百易购物中心、威县时利和百货门市9家重点商超企业,结合我县消费特点组织开展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的便利购物、酬宾让利、品牌优惠、新品推广等促销活动,力争再掀消费新高潮。

2.开展乐享美食行动。共计投入资金30万元,发放消费券6000张,促进市民进饭店、进餐厅消费,依托安华酒店有限公司、邢台万康酒店有限公司、威县京馔堂餐厅、威县家强饭店、威县楚味情民俗酒楼、威县夕照门旗舰饭店6家重点餐饮企业,推介宣传威县美食文化,提高威县特色美食知名度。 

3.开展家电消费行动。共计投入资金35万元,发放消费券1107张,促进智能家电(手机电脑)和白色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消费,依托威县恒盛电脑有限公司、邢台拓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威县宝彩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威县瑞坤电脑经销处、威县春阳家电商场、威县东方家电有限公司、威县云威电子产品贸易有限公司7家重点企业,争取厂家扶持,组织系列促销活动,提高家电领域消费热度。

4.开展电动车惠购行动。共计投入资金5万元,发放消费券100张,促进居民电动车消费,依托邢台开宇商贸有限公司,以促进农村汽车消费为重点,分区域、分层次、分阶段开展电动车巡回展示促销活动。

5.开展精装家居行动。共计投入资金15万元,发放消费405张,促进家居装饰领域消费,依托威县小桥装饰材料经销门市、威县兴华陶瓷装饰材料经销处、威县极锐木门经销处3家重点企业,紧紧抓住5-6月份家居装修黄金期,组织开展系列促进消费活动,再掀消费新热潮。

6.开展加油威县行动。共计投入资金5万元,发放消费券1750张,促进成品油消费,依托威县恒通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支持企业开展满减、满赠等让利活动,积极带动其他领域消费。

(二)线下促消费。共计投入资金25万元,参与企业6家。

7.参与企业的确定。因建设银行“建行生活”APP,企业上架具有局限性,我县共有6家限上企业无法参与线上红包促销,其中河北百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因销售商品为医药产品无法上架;健坤餐饮威县有限公司、河北味一道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因销售对象为学生,在校期间没有手机,不能核销无法上架;威县春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邢台豪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产品为汽车,但“建行生活”APP单件产品核销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不能上架;威县乾坤电器商城因提供手续不符合“建行生活”APP要求无法上架。

8.线下促消活动要求。按照《威县支持限上企业促进消费十条发展措施的通知》(威政办字〔2022〕7号)文件中“在县政府促消活动期间,以截至当月的平均数为基数,销售额度每增加10万元,奖励1万元。(不足部分按比例奖励)”的规定,组织6家企业开展线下促消活动,其中河北百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威县春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邢台豪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河北味一道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威县乾坤电器商城5家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3万元,健坤餐饮威县有限公司最高奖励不超过10万元。

9.开展电商购物推进行动。积极引导辖县内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加快经营模式创新,充分挖掘“宅消费”潜力,提倡消费者网上购物,组织电子商务企业抢抓“6.18”京东店庆日有力时机,加大网络营销力度,强化“同城服务”,推进跑腿家政、日用品配送等服务进社区、进农村,不断提升我县线上网络零售额度。

10.开展夜间消费促进行动。积极抢抓初夏时节气候舒适的季节特点,组织餐饮企业积极创新夜间消费体验活动、改善夜间消费环境、丰富夜间消费内涵等开展商旅文、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深度融合。鼓励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商业广场等实体零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积极策划开展“购物夜”“限时特价”“夜间让利”等主题购物活动,持续活跃繁荣消费市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氛围。

、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扩大消费对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意义,把促消费作为重大举措和扩大消费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心制定促消费工作方案,全力推动落实。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确保活动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品牌,不断提升活动影响力。

(二)强化联动协作。加强促消费活动沟通协作,构建部门间、行业间、区域间横向协作、纵向联动促消费机制,形成促消费工作合力。坚持政府倡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充分激发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大型企业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把握消费趋势,紧扣消费热点,创新内容方式,力推促消费工作取得新突破。      

(三)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强对消费热点、消费促进活动工作措施及成效的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以及网络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扩大活动成果。大力倡导品质消费、绿色消费、科学消费、健康消费、线上消费等新理念新模式,为消费创新升级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保障活动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促销活动安全管理,指导督促企业完善安全预案,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疏散等设施完备畅通,标识鲜明准确,确保促消费活动安全、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