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英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4-16384

    3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省政府主要领导到邢台现场办公会议、省市增发国债项目建设推进会议、省市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等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超长期国债项目谋划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县重点工作。

    高凯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领导讲话、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标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方向,理清工作思路,锚定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高凯英强调,李强总理作的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从今年开始拟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这既可以拉动投资和消费,又能打下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一要在“抢”上添码加力。以“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的状态,研政策、扩大盘,做好谋划储备工作。特别是牵头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质量地对上问计、对下指导,切实发挥牵头作用。二要在“谋”上精准发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跳出思维惯性,结合全县“五大产业集群”和推进中的重大项目,做到整体性、系统性谋划。三要在“保”上用心用力。加强密切配合,完善要素保障,做实做细前期工作,提升项目成熟度。同时,把好项目申报和建设过程中的“廉洁关”“安全关”“责任关”,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实效。
    高凯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底线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出任何问题。一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深刻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快制定一批科学规范、切实管用的安全制度,杜绝“事后发力”的现象发生。二要抓细抓常消防安全。全面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抓好住宅小区、医院学校、“九小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私搭乱建、电器线路等排查整治,把每个单元、每个点位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要抓硬抓严大气污染防治。聚焦扬尘源、移动源、工业源等污染源,要下沉一线、逐项剖析、靶向施治、综合施策。同时,要制定出台考核问责办法,深入开展实地督查、现场督办,较真碰硬、跟踪要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