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英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1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4-16340

    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等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县重点工作。

    高凯英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春节假期已过,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威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勤学善思提能力。把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与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真正做到一体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二要真抓实干作表率。围绕县委、县政府“双争三拼四落实”工作要求,聚焦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目标,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末端落实、取得实效。三要敢于创新求突破。结合我县实际,围绕当前发展瓶颈和存在问题,找准新质生产力的切入口和发力点,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支撑力。
    高凯英要求,要一马当先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紧盯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持续跟踪推进、强化要素保障,精准对接帮扶、解决困难问题,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一着不让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协同配合和源头治理,加大二氧化硫、颗粒物等重点污染因子治理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要一丝不苟抓好燃气安全整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针对燃气管道、违规钢瓶、安全装置等部位,持续排查问题隐患,紧盯不放抓整改、严督实导抓落实,同时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切实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