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召开三级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0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4-16328

    2月19日,我县召开三级干部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等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崔耀鹏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主持会议。

    崔耀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锚定“双争”、奋力“三拼”,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跨越赶超发力年活动,实干兴威、舍我其谁,以更优环境、更强信心阔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是再强信心、再增干劲,在发扬成绩中增强“双争”的底气。要进一步增强战胜困难挑战的信心,传承弘扬“四大班子一股劲、65万人民一条心”的优良传统,保持“凡事必有解”“问题止于我”的强烈担当,坚定“实干兴威、舍我其谁”的勇气信念,坚决做到“省市有安排、威县见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产业基础、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综合改革、政治生态五大优势,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在“1515”新征程上继续快步向前。二是狠抓项目、狠促投资,在项目攻坚中增强“三拼”的锐气。要克服歇脚松气思想,大干快上、实干争先,精心准备、精准上门、精细服务、精深引导,坚决打好项目拼抢攻坚战。要强化融资平台、金融平台、创新平台、承载平台、交流平台建设,打造千亿级别的制造业集聚高地、 全省乡村产业发展标杆,坚决打好项目承接攻坚战。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举全县之力抓项目,抓好产业项目有效管理、重点工程有序推进,坚决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三是提升本领、提高质效,在优化环境中昂扬“四落实”的士气。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坚持“有解思维”抓改革,强化“一号工程”抓环境,对照“三增一减”“五个扪心自问”抓提升,在急难险重一线体现威县干部风采,展现威县速度和质量。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凯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各项要求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会议精神细化为工作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转化为发展成效。一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抓落实。要紧扣“双争三拼四落实”主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路线图,分解任务表,把每项工作量化为指标、细化为项目、责任到人头,做到环环相扣抓进度、层层推进见实效,确保项项工作有人抓、人人头上有责任。二要求真务实,担当尽责抓落实。要坚持把务实重干贯穿工作始终,对于县委、县政府确定事项及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快变成脚踏实地的行动。要强化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议定、矛盾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要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立足本职、强化配合、主动补位,齐心协力促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要强势开局,大干快上抓落实。要聚焦首季开门红、半年大跨越,迅速进入状态、立即上手推进,以决战的状态抓好项目拼抢、承接和实施。要强化重要事项、重点任务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实情、做好要素保障,确保经济高效运行。要敢于较真碰硬、严督实导,以实实在在的督查保障开局精彩、全年出彩。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部分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区)、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市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重点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及种养大户负责人,上台受奖人员及家属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