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英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0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4-16253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上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招商选资、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各分管县领导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讨论稿)》。
    高凯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学”的深度,保障“干”的成效。一要持续推动学用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扎实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持续促进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不断集聚产业势能,推动经济发展重点突破、全面突围。三要持续推进环境改善。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紧紧围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出硬招、下真功、求实效,着力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四要持续守牢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做好春节前夕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工作底线。
    高凯英强调,一是习惯过“紧日子”。要把“过紧日子”作为新常态,坚持开源节流、厉行节俭,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完善财政资金监管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好财政资金作用。二是守护住“钱袋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用好法律、行政、信用等手段,提升根治欠薪工作效率,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三是谋划好“新路子”。要深入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动向,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中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再完善、再升华,形成一份体现集体智慧、反映全县人民意愿的好报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