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4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5640

    8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以及中央省市近期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各党组成员学习心得体会,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高凯英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加强基础研究工作事关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党组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抓好落实,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立足实际、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力度,实施好“百校入威”工程,确保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健全机制促进长效,严格落实考核督查机制,形成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不断推动基础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同时,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让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
    高凯英强调,党组各成员要学深悟透、笃信活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一要坚定不移明导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奋力推动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二要凝心聚力促发展。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全流程跟踪推进、全方位督促落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主导产业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三要驰而不息优作风。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勇于自我加压、自我革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