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1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5539

    7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重要会议、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经济运行、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研究审议重要文件。

    高凯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学”字为先。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二要坚持干字当头。推动农业、工业、服务业一体化综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韧劲和活力。三要坚持创字为要。突出改革创新的引领作用和开拓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深耕威县发展,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威县转化落地。四要坚持民字为本。传承和发展本地特色优秀文化,打造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惠民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高凯英强调,做好第三季度经济工作对于提振发展信心十分关键。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第一要务”,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前瞻性谋划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扎实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二要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历史性机遇,坚持精准招商、定向招商,按照“勤对接、快回复、见成效”要求,切实提高在谈项目签约率。三要守牢各项工作底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能源保供、民生保障、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以实干实绩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