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1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5529

    7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会议精神,听取各党组成员学习体会和今年以来分管领域“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高凯英指出,文化关乎国本、国运,文化传承发展工作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事关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县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富有正气,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要在贯彻落实上富有锐气,立足县情基础优势,发展壮大各类文化市场主体,不断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完善县级公共文化设施,加快镇村综合文化体建设,缩小城乡文化服务差距,做好重点文物和非遗保护,组织好各类非遗传承活动。三要在宣传教育上富有底气,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威县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切实发挥好媒体 宣传引领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群众。
    高凯英强调,党组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抓党建“一岗双责”职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重大事项,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勇挑重担、敢打硬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履行好对分管业务工作的领导责任,为各项事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三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加强自我约束,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带头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带动全体干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