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英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4681

    1月12日上午,县“两会”闭幕后,县政府随即召开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和县“两会”精神,就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落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慧欣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意见。

    高凯英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把工作中心聚焦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趁热打铁、鼓足干劲、加压进取,全力以赴,克服困难、争取主动,不折不扣兑现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高凯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五个贯穿始终”,锚定全年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提高站位、忠诚核心,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府工作始终。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固本强基,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付诸行动。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发力,坚持把铆足干劲抓落实贯穿政府工作始终。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坚毅,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企业提升、增强税源保障、抓牢底线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三是转变作风、严实细致,坚持把争先进位作表率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当前正值“1515”总体思路加速落实的攻坚期,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保持昂扬斗志,拿出大县干部的大担当、大气魄,提振精气神,把各项工作干上去;要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对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起直追,积极作为,不断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威县新篇章。四是无微不至、用心用情,坚持把为民服务强宗旨贯穿政府工作始终。要始终保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畅通民意渠道,搭建更多“连心桥”,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时刻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全力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医疗、供暖、教育等方面民生需求,坚决兜牢民生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心存敬畏、明德守正,坚持把廉洁自律守底线贯穿政府工作始终。要时刻遵守党的章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党的各项纪律规定,正确看待职位和荣誉,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努力营造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高凯英强调,正值年终岁末,各乡镇、各部门要增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起势”的意识,积极推进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全力做好燃气保供、清洁取暖、保供稳价、疫情防控等社会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个好年;要加强廉洁自律,坚决不逾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过好“廉洁关”。
    程慧欣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法治意识,做到依法行政,巩固伟大自我革命制度保障、机制保障。三要必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饬作风,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线思维、红线思维。
    县政府领导干部、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相关县直单位、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