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3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4680

    1月12日上午,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 :崔耀鹏、高凯英、谷荫荣、李东强、董占坤、孟祥义、王安涛、张成宝、杨兴根、夏岳普、董庆国、王敬爽、李涛、朱江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其他县级领导、离退休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谷荫荣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49 )名,实际出席代表(20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孙业峰、张丽同志当选为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还宣布了威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选结果。
    县委书记崔耀鹏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之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崔耀鹏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瞄准“全市争一、全省争先”目标,弘扬“实干兴威、舍我其谁”精神,预计全年固投增速全市第一,规上和限上增速全市第三,交出了稳中竞进的优异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县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智慧。
    崔耀鹏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县委“1515”总体思路加速冲刺年,更是县委确定的项目攻坚年。当前,威县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政策红利释放期,抓住了,威县就会在全市乃至全省再上一个台阶,抓不住,就会陷入战略被动、逐渐落后。在闭会期间,希望县人大、各位代表,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在项目攻坚上贡献“人大力量”;要增强企业敢干信心,在营商环境上贡献“人大力量”;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末端落实上贡献“人大力量”;要密切联系群众代表,在改善民生上贡献“人大力量”。聚焦“威县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开展“人大怎么办、怎么干”活动,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威县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崔耀鹏强调,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在威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人大要严格按照“四个机关”要求,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崔耀鹏强调,当前,威县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全市争一、全省争先”目标,大力弘扬“威梨精神”,实干兴威、舍我其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威县新篇章!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威县2022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的决议;关于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午10时18分,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