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2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4679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1月11日上午,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县人大代表肩负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 

    大会执行主席 :崔耀鹏、高凯英、谷荫荣、贾丽霞、李东强、董占坤、孟祥义、王安涛、张成宝、杨兴根、夏岳普、董庆国、王敬爽、 李涛、朱江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其他县级领导、离退休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谷荫荣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49 )名,实际出席代表(20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0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高凯英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市争一、全省争先”目标,加快“1515”总体思路落实提效,较好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高凯英说,这一年极其特殊、极具挑战、极为不易,但工作成效超出预期。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一年来,在县委示范带领下,无论在机关单位、学校医院、车间工地,还是乡村田野、抗疫一线、大街小巷,每个威县人都在勇毅坚守、逐梦奋斗。威县大地上发生的每一点变化、战胜的每一次困难、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汗水。
    关于2023年工作,高凯英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加快招商选资上项目步伐、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高水平生活环境打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狠抓“1515”总体思路落实提效,努力建设“一区一城两基地一枢纽”,着力打造经济强县、美丽威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的威县篇章。
    高凯英要求,2023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即要以大县大发展的干劲壮链条、促创新,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激发经济强县新动能。要以大县大担当的气魄促改革、扩开放,全力打造五最营商环境,释放赶超发展新活力。要以大县大手笔的举措补短板、提品位,全力建设繁华靓丽城市,提升美丽威县新颜值。要以大县大突破的使命抓衔接、稳基础,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谱“三农”工作新篇章。要以大县大生态的境界治污染、控排放,全力厚植绿色发展根基,描绘碧水蓝天新画卷。要以大县大民生的情怀办实事、暖民心,全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擦亮群众幸福新底色。要以大县大安全的格局除隐患、防风险,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筑牢和谐稳定新屏障。
    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高凯英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持之以恒加强法治建设,切实推进依法行政;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强化末端落实;要持之以恒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
    高凯英最后说,汇力磅礴,方得勇进。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的威县篇章!
    大会审查了关于威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关于威县2022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