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11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4663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1月10日上午,政协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县政协委员们将在会议中认真履行职责,为新时代威县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政协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李东强,一级调研员孟祥义,党组副书记孙树光、谷树乾、林金颍,副主席潘延彬、岳朝轩、霍建芳,秘书长李海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潘延彬主持会议。
    应邀出席会议的县委书记崔耀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县委副书记贾丽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荫荣 ,县领导张朝华、裴贵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 238 人,实际出席委员 210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县委书记崔耀鹏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崔耀鹏指出,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疫情侵袭的严峻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用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发展,锚定“双争”目标,开展“五争”活动,预计全年固投增速全市第一,规上和限上增速全市第三,争取省级以上试点19个,在全省条线工作会议上典型发言14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和肯定性批示41项,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付出的辛勤汗水,正在转化为可见可感的经济强县、美丽威县新画卷!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践行县委“四大班子一股劲”“一线二线都是火线”的要求,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崔耀鹏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们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在同心向党、聚力同行上发挥政协新作用。要紧扣“项目攻坚年”目标任务,在争先出彩、勇挑重担上展现政协新担当。要厚植“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在紧贴民心、改善民生上书写政协新答卷。要搭建“有事好商量”阵地平台,在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上彰显政协新作为。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在服务中心大局、把握民心民意、凝聚广泛共识上倾政协之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崔耀鹏表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民主意识和协商观念,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积极吸纳参政议政成果,努力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崔耀鹏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群策群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的威县篇章。
    李东强向大会作政协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充分彰显政治属性,坚持强认识提站位,以思想定向领航,在凝心铸魂中淬炼精神力量;坚持一盘棋一股劲,与党政联动共为,在同频共振中彰显担当作为;坚持搭平台创亮点,广协商建言献策,在威县实践中展现政协场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增共识聚同化异,在凝心聚力中蓄势赋能;坚持强班子带队伍,夯基础固本培元,在有序运行中规范提升,聚焦“1515”思路落实提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政协工作安排部署,强化使命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为威县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东强在报告中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县委“1515”总体思路加速冲刺的重要一年。总的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以五个“四个一”活动为载体抓手,融入改革创新思维,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在威县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打造更多政协新场景。
    李东强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干在一线,投身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要深耕主责主业,推进协商议政实践创新;要深化团结合作,广泛凝聚奋进力量共识;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牢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基础保障。进一步激励政协机关干部担当作为、团结奋进,打造政治强、能力强、服务强、作风强的模范机关,不断提升机关服务保障能力和效能,为威县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弘扬社会能量,凝聚强大合力。
    李东强最后说,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威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威县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岳朝轩向大会作政协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