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英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暨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4654

    1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暨第一次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23年贺词,以及上级领导讲话、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重要文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高凯英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坚毅,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姿态,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冬季取暖和天然气保供、生态环境治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高凯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明确路径,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对施工现场、大型商超和工业企业等重点场所和人口密集区域,督促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等相关措施;要加强调度、形成合力。全面梳理摸清用气需求,加大重点场所巡查力度,及时摸排风险隐患,解决困难问题,满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不出问题。要认清形势、强化举措。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向精细化、科学化、制度化转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我县生态安全。要统筹兼顾、用情用力。充分做好应对准备,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切实提升医疗水平,最大限度保护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谋划情况报告(讨论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讨论稿)》。

    高凯英强调,要广泛吸纳各方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相关报告;要总结发展经验、实事求是,真正展现2022年工作成绩;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问题研究深入、目标谋划科学、措施制定务实,以开局即冲刺的姿态,真抓实干,加快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助力我县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