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耀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3-14650

    1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崔耀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邢台市处级开发区兼职领导集体谈话会精神;听取了各部门2022年争取上级资金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安排、农村天然气保供及取暖工作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等有关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崔耀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履职尽责严守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严于律己带好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崔耀鹏强调,一是抓实粮食生产,压实粮食生产属地责任,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粮食种植面积指标。二是推进示范区建设,加快君乐宝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威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三是扎实开展“空心村”治理,完善“五方受益”模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四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巩固厕所革命成果,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持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五是做好农村取暖工作,提升农村天然气保供能力,做好洁净煤供应和储备,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六是兜牢安全生产底线。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重点领域专项检查,狠抓各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小抓实。
    会议还研究了研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工作报告》等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参加会议。其他相关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