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凯英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31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4640

    12月31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朝华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高凯英指出,投资和项目建设是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是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威县的强劲支撑。在抓招商、上项目、促发展的同时,要围绕我县五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按照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靶向发力、精准招商,切实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高凯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要抓手,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快发展蓄势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政府、社会投资一起抓,产业、基建项目一起上,规上、规下企业一起扶,确保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实效。二是强化保障增动能。要深入开展“保要素、争订单、优环境、促发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三是转型升级提效能。要立足我县实际,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实施“百校入威”,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同时,要引导企业勇于改革创新,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担当作为,提高民营经济质量效益。
    县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