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崔耀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3140

    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崔耀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领导讲话及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党口单项工作要点。
    崔耀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崔耀鹏强调,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工作,必须切实抓紧抓实,兜牢兜住。一是认清形势。严把春运等重点时间节点,做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工作,兜牢底线,实现不出事、再出彩。二是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环节,按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要求,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三是谋划发展。实施产业发展、城镇发展、乡村发展、政务服务、基层治理、党的建设六大创新行动,推动县委“1515”总体思路落地落细。
    崔耀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农业农村工作作为夯基础、惠民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全覆盖,持续跟踪脱贫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收入变化等情况,确保不发生返贫。二是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利用冬闲时间,加大农业龙头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力度,同时做细做深群众工作,引导群众提前做好来年的春耕备播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三是开展空心村治理工作。一以贯之做好农村面貌治理提升,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崔耀鹏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思想课,要继续深化巩固好学习教育成果。一是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奋力开创威县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参加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县委常委,其他县领导和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