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3119

    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近期省市重点会议及上级领导讲话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2022年全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学懂弄通做实,着力在理论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更加科学、系统地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要做好新形势下扩投资稳增长工作,围绕专项债项目重点领域,全力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重点项目。要强化招商引资上项目的决心,自我加压、提前着手,安排谋划好全年招商和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听取了相关部门、乡镇和企业安全生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要在学深学透学到位的基础上,加强宣传普及、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执法监管,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强隐患排查、认真整改提升,确保掌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
    会议认真讨论研究了2022年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听取了财政预算、疫情防控、生态治理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威人员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精准谋划、扎实推进2022年民生实事、民心工程,做好生态环境治理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等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城乡面貌,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对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工业企业扩能增效和亩均论英雄、中心城市成长等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准方向,对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要事项、重点工作,逐条逐项梳理,逐一拿出具体措施。要强化衔接,找准谋划项目与上级要求的结合点,用足、用活、用好政策。要敢于谋划大项目、支柱项目,进一步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硬核支撑。要抓好统筹,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全面把握。既要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也要解决好现实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