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崔耀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怀进鹏部长来威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4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3086

12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崔耀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30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同志来威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方法举措,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崔耀鹏指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来威调研讲话字字珠玑、句句箴言,对威县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对未来寄予厚望。各级各部门要原原本本地学,结合实际认真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做好消费扶贫,聚焦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及乳业产业集群等富民产业,提高村集体收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二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立足“五大产业集群”,切实发挥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资源优势,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为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三是完善教育帮扶体制机制,抓好学前教育,持续发力建设乡村教师队伍,多措并举培养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四是推动系统结构和区域发展转型,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为社会和经济产业结构转型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推动教育人才和产业经济更好融合。
崔耀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怀部长来威调研讲话精神,保持“不敢一时不竭力,不敢一日不付出”的拼搏干劲,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加快推动县域高质量赶超发展。一是倍加珍惜教育部定点帮扶的组织优势,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智力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挖掘资源,争取全方位、系统性的支持,推动威县“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倍加珍惜全县上下团结干事的政治优势。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倍加珍惜明年“1515”落实提效年的发展优势,探索落实提效的路径抓手,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为实现“十四五”既定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全体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