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7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1-13056

    12月26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凯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理论文章精神,以及近期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精神,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学深吃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2021修订)》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特别是审计工作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并把握好《审计法》的新内容、新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各项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工作、发展壮大市场主体的讲话,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全市经济运行预测分析会议,全市深化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暨区域产品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十四五”目标,精准做好明年经济发展任务、工作措施的谋划。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推进质量、品牌、标准建设,立足我县实际,持续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我县产业质量。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生态治理、冬季取暖、乡村振兴、农业农村、财政预算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的汇报。会议强调,“双节”即将来临,各部门、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要不断完善我县供热用热管理体系,规范我县供热用热行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合理安排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确保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守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守牢各项工作底线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