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

发布时间:2021-12-06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区域规划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1-12981

威县高新区起步于2009年5月,2011年2月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16年8月转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是31平方公里,目前入驻企业272家,其中规上企业42家,进出口企业30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上市企业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10家。2015、2016年度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中被评为A级开发区和利用外资先进开发区。先后被评为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军民结合生产示范园区、省清洁生产示范园区、代表河北的“百张名片”之一。

基础设施“十一通一平”

通过政府投资、市场融资、招商引资、向上争资等筹资方式,投入巨资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高标准建成了“六纵十三横”90公里路网、2座110KV变电站、2座污水处理厂及供气站、供热站等一大批工程,高新区实现了“十一通一平”(通路、通电、通水、通热、通邮、通燃气、通排水、通公交、通固话、通宽带、通有线电视和场地平整),已成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工业新城。  

园区发展模式

创新推行了“园中园”发展模式:

1、区域间政府合作模式。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威县政府与顺义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了威县·顺义产业园,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目前园内的北汽集团威县基地基本建成,嘉寓节能门窗玻璃幕墙项目已投产。

2、中外合作共建模式。实施了欧德高新技术产业园—国别园建设,推进中外汽车产业合作。该产业园依托中德合资建设的德动新能源汽车公司,由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引进欧洲配套企业落户该产业园。

3、“政企合作、企业运作”模式。实施了河北深圳国际电子产业园工业地产建设,该产业园设有生产加工、商贸交易、科研孵化、仓储物流、生活配套等五大功能区。目前,11万平方米的多层厂房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重点吸纳电子信息企业入驻,已有20家电子信息企业达成了入驻意向。

4、政府投资模式。实施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建设,助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

 产业及重点企业

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威县高新区初步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农产品深加工和新材料几大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主要有北汽新能源、德动新能源、隆威汽车、尤里卡电动车、健坤汽车、泓睿汽车等60家重点企业。电子信息产业。主要有深圳国际电子产业园、先科空调、丰吉电子、德亚特电器等36家重点企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主要有溢香苑食品、洺源食品、怡味园食品、远达鞋业等40家重点企业 。新材料产业。主要有创发无纺布、久盛化纤、利江生物、纳明发光材料等20家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