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专题调研县域东部发展国土空间规划

发布时间:2021-09-01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国土空间规划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1-12984

    8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崔耀鹏先后到梨园屯镇、常庄镇等地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和企业,并在常庄镇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县域东部发展国土空间规划。
    崔耀鹏要求,要坚决树立“再出发再创业再创辉煌”的追求。常庄、梨园屯是16个乡镇产业聚集最好的一个区域,也是工业税收贡献最大的一个区域,乡镇负责人要认真的开展头脑风暴、思想讨论,在讨论中统一思想,不能吃老本,不要“小进则满、小富即安”;要学习清河、加快赶超,坚决对标尖端、国内一流的目标定位。对标尖端龙头企业,对标尖端用户,打造国内一流产业聚集区,真正以质、以附加值取胜。
    崔耀鹏强调,常庄、梨园屯要始终坚持集群发展、集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路径。紧紧突出汽车零部件产业,以龙头带产业、以产业延链条、以链条成集群;要集约发展,尤其是土地的集约发展;要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创新和绿色,政府要有担当,企业老板也必须与相关要求相向而行,互相支持。要始终做到土地、道路、配套设施高端规划。拿出配套设施专项规划,包括现状是什么?怎么提标?怎么完善?打造一个小的生活圈。
    崔耀鹏强调,要始终依靠国内协会展会和“百校入威”提升汽车零部件的影响力。积极承办全国汽车零部件展会、大力开展国家实验室院企合作;要始终坚持专班,促使园区、乡镇形成合力一体化推进。园区要切实发挥作用,乡镇要发挥好主责主业的作用,确保工作落实。要以空杯归零的心态、再创辉煌的劲头,一心一意抓招商、抓要素保障,抓项目建设、抓企业帮扶,首先实现200亿产业集群目标,然后向更高目标迈进。
    县委副书记贾丽霞,县领导刘汝恒、尹俊兵、石慧敏、潘延彬及自规局、交通局、常庄镇、梨园屯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