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诚信威县

威县交通局部署开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专项治理工作

2024-03-20    来源:行政审批局 打印
    为切实加强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强化失信企业的自律意识,促进诚信规范经营。根据工作安排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针对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和失信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企业进行信用修复,提升行业整体信用水平。

一是加强包保督办。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明确了专人包干、责任到人,分管负责人定期对治理任务进行调度。

二是提供帮助支持。将深入有关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对高频失信企业进行逐一摸底,了解其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造成影响的原因,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引导其改正错误、整改提升,积极修复信用。

三是强化信用监管。将加大对失信企业的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法规,依法查处违规行为,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增强诚信意识,共同营造诚实守信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是交通运输领域信用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治理工作,推动失信企业信用修复,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