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严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9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乡镇文件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2-1924

      

 

 

 

威教字[2021] 15

威县教育局

关于严查2021年春季在职教师

有偿补课、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资料的

 

 

各县直学校、学区、乡镇中学:

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依据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经教育局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与教师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资料整治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检查

县直各学校、学区和乡镇中学都要成立检查组,深入各学校各班级进行明查暗访。局检查组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制定严禁在职教师举办有偿补课与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资料方案或措施、方案措施落实情况、举报事项查处情况、学校宣传教育开会记录等情况。

二、严肃查处

要紧盯投诉比较集中的区域、学校和个别教师,在放学后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核查发现的问题,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一是对学校在年终实绩考评中,扣除相应分数;二是对所在学校的校长及主管校长给予全县通报批评;三是给予教师取消本年度评优评模评先资格,取消当年评聘高一级职称的资格;四是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教师调离原学校,年终考核定不合格。

三、有关要求

各学校要做好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与教师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资料的教育、宣传、治理工作,学校要组织本校教师签订承诺书。各学校要设本校的举报电话,并和教育局举报电话(0319-6156933)一起张贴在学校门口。局设立举报电话。各学校针对专项治理活动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追责问责要到位。3月20日前将学校治理报告报教育局监察审计室。

 

 

                  二〇二一年三月八日

 

 

 

 

 

 

 

 

 

主题词:在职教师  有偿补课  教辅资料      

报:县委、政府主管领导、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大科教文卫科、县政协办公

威县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3月8日印                        (共印7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