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营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12-06        发布机构:贺营乡        字体:[   ]

体裁分类:部门、乡镇文件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000708738/2021-1095

                                                              

根据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贺营镇为加快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为保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效开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和目标
为积极推进全办诚信建设工作的开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充分发挥网络舆论“凝心聚力”、网络安全“保驾护航”和信息化“赋能增效”作用,坚持宣传教育和实践工作相结合,积极倡导和弘扬诚实守信、履约守法的良好风尚,为加快推进我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助推我镇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二、工作实施
      (一)进一步压实责任分工

成立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王鑫任组长,各片长为成员,统一负责诚信建设工作。负责贯彻落实领导小组诚信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和协调工作等。

(二)加强诚信建设学习

从促进全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局出发,落实诚信建设工作任务,搞好责任分工。增强诚信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学习信用相关政策文件,让更多的干部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加强诚信思想传播

围绕7.5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全国网络安全周等重要节点 “强化诚信责任 杜绝虚假信息”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宣传活动,着力让文明上网、依法上网、诚信上网理念深入人心,在全上下迅速形成强大主题宣传声势,为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夯实了思想基础。

)加强系统诚信管理

建立诚信服务制度,进一步增强各干部的守信意识,让各干部积极参与到诚信建设工作中,充分认识到诚信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各干部工作内容,积极将本职工作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规范内部管理,提高干部对诚信建设的认知水平。通过自身诚信建设,带动系统诚信水平的提高。

)推进重点工作诚信建设

提升有害信息发现处置力度,针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诚信热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失信突出问题,联合上级相关部门、公安局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行动、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整治各类网上不文明行为和违规信息,面向社会公布举报违规信息举报方式,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维护网络秩序。

                                     贺营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