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梨元屯镇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发布机构:梨园屯镇        字体:[   ]

体裁分类:年度报告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708631/2021-1009

    本报告依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威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梨元屯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梨元屯镇梨元屯村,邮编:054700,办公电话:0319-6017011,值班电话:0319-6017011)。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规范工作程序,拓展公开深度,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加强组织保障。我镇主要领导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并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主管副镇长具体负责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情况。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重点对外公开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制度及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等;在政府网站公开了2020年度我镇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结果,进一步提高县政府工作宣传影响力。

(三)依申请公开。2020年度收到0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年度在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本镇各类政务信息195条,涉及扶贫 、危房改造、大气治理、民政事务等方方面面,为全镇群众及时了解上级政策提供了平台支撑。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未收到此类信息。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平站发布力度,并积极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强化公开举措,提高公开实效,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加大对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均衡开展,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