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第十六届二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24        发布机构:医疗保障局        字体:[   ]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null/2022-267

威县医疗保障局

对县人大第十六次会议54号

建议的答复

刘国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医养结合得到高质量的建议》(第54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已和邢台市爱晚红枫医养服务有限公司洽谈,于2021年12月成立爱晚红枫方家营医养中心,位于邢台市威县方家营镇南方营村。

爱晚红枫方家营医养中心,是由爱晚红枫和方家营卫生院联合打造的独具特色、实行亲情化管理、根据长者个性定制、具有家庭氛围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医”依托于方家营镇卫生院,“养”指爱晚红枫方家营医养中心。可为自理、半自理、失能、失智(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痴呆/小脑萎缩)长者提供全面的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健康饮食、健康咨询、指导以及医疗和康复护理等服务;一期改造面积1173.4平方米,项目主体为2层,床位64张,可提供50个医护人员就业岗位,二期新建康复大厅,面积约500平方米,项目改建后,主要客户群体定位为失能、半失能人群,建成后为周边患者提供康复治疗服务,计划2022年9月份中旬试营业。

爱晚红枫医养总公司已与邢台市人民医院、矿务局医院、市三院建立了医联体,形成了独特的“红枫”医、养、康、护、宁五位一体全新的养老服务模式,在威县当地又结合了方家营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为机构及周边县城乡镇的居家老年人提供基本康复治疗,积极探索实践医养结合模式。

感谢您对我县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威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