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第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18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666589229/2022-1864

孔垂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保障的建议》(第5号)收悉。现就您提案中第二条建议“提供服务落地服务,坚持‘服务无红灯,部门无关卡’的服务宗旨,积极推动机关效能建设,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答复如下:

1、打造“优质办”服务队伍。今年以来,我局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形象好的人员到窗口一线,为企业群众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窗口服务,组建了“固定人员+审批人员”轮流上岗的代办服务队伍;在审批局一楼大厅,拆除原有闲置柜台,建成了开放式代办服务、休息洽谈、自助服务区,实施帮办帮填帮上传,打印复印全免费。

2、推行“简易办”服务模式4月份开始推行“繁简分离改革”,采取“互联网+”方式,建设行政审批“四库全书(法律法规库、办事指南库、规范样本库、踏勘标准库)”,由相关审批股负责,对已发生办件的事项,逐事项、逐情形梳理规范化样本。适应常态化疫情要求,建设了远程踏勘服务室,为申办人提供远程“不见面”云踏勘服务。依托局微信公众号,开设“我来教您办”服务专栏,由相关审批股制作高频办理事项在线申报的“傻瓜式”办事指南,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全流程网办方式办理事项。

3、健全“都能办”服务机制。在全局推行窗口无否决权、否决报备制、批否倒查制,对办事企业群众只说“行”,不说“不行”,只为办成想办法,不为办不成找理由。

4、设立“阳光办”投诉专线。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显要位置公开局长投诉电话,直接受理反映窗口办不成事方面的诉求,实行专席接听、接诉即办、督办反馈全链条服务模式。

总之,我局通过大力落实上级“放管服”改革精神,对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进行了积极探索,也提高了审批效率。下一步将继续研究,精简审批事项,拟在工业项目承诺制基础上,出台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遇事即回声、交房即拿证”全链条优化提升实施方案。

 

 

 

 

 

威县行政审批局  

2022年7月15日

 

(联系人:薛海兴  职务:副局长  电话:6125020  )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协委员,县政府督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