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关于教育局推动我县普高优质发展,防止高质量生源外流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12-29        发布机构:教育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403343921/2022-1948

威县教育局

对县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9号

提案的答复函

董文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我县普高优质发展,防止高质量生源外流的建议》(第2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推动我县普高优质发展,防止高质量生源外流”也是县委、政府和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的问题,目前,我县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着力于加强中小学校管理。目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1、加大我县高中学校建设。2021年,在现有县一中、二中两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基础上,新设立了威县职业高中,并且进行首次招生,下一步还要引进社会资金在我县新建普通高中学校一所,目前已经签订相关协议。

2、实施县域普通高中振兴计划推动县一中、二中与省内优质高中跨地合作,通过冠名联合办学、师资派驻执教、名师蹲点指导、跟岗培训学习等举措,力争2024年实现清北“零的突破”,用实力和智慧解决我县优质生源流失问题,使我县中考优秀生源“找得着、劝得回、留得住、学得好”。威县二中重点发展高中段特色教学,和中央音乐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

3、改善办学条件一是投资3191万元改善县一中办学条件,投资1300万元为一中建设了餐厅,投资1200万元建设了一中塑胶运动场,投资391万元对教学一体机、课桌凳、计算机等进行补充和更新,投资300余万元实施了路面硬化、校园改造等项目。二是投资1.16亿元改善县二中办学条件,其中,投资1.1亿元实施了二中改扩建项目,新建设了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礼堂等建筑;投资230万元实施了信息化装备提升项目,为每个教室更新了教学一体机,投资400万元进行了阶梯教室装修、校园绿化、设备维修购置等项目,改善了师生工作学习环境。

相信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您们所提得问题会得到逐步解决。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填写在“征询意见表”中,并寄回,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9月26日

(联系人:杨跃彬,职务:教育股长,电话:6156927)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协委员,县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