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县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1-09-21        发布机构:水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708164/2021-1066

对县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函

祁洪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节约用水社会,加强水资源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第57号)收悉。答复如下:

一、今年是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和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双创”之年,我局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城市节水宣传周”为契机,在信和商厦广场、县城主要街道进行了卓有成效宣传,宣传现场悬挂节水标语条幅10条,发放节水宣传单页3000份和节水宣传手册2000份,县电视台对宣传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市水务局领导的好评。

为巩固宣传成果,我局创新性的将中华大街打造成了“节水知识一条街”,把人民公园打造成了“节水宣传主题公园”,设置了200多块固定节水宣传栏,并开展了节水宣传“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通过“威县发布”、“威县水务”微信公众号发布节水知识,采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营造了深厚宣传氛围。

二、2015年,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水权登记办法的通知》,编制了《威县水资源使用权分配方案》将威县确权可分配水量按用水类型确权到位,允许水权交易,允许水权拥有者出让水权获益。2019年机构改革已将此职能划转到自然资源管理部门。

三、今年,河北省出台了《河北省节水用水条例》,使节水工作走上了法治化轨道,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体系,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明确了农业、工业、城镇等重点领域节水内容及节水措施,我局将认真执行,进一步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取水许可监管,为威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的水资源保障。

四、我局将积极探索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分供模式,争取多方支持、采取多种形式引进社会资金,发展我县供水事业,提高供水质量,逐步实现供水分供模式。

                                    

威县水务局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