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迅速学习贯彻“三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91359764/2023-1340

2月1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忠祥同志全文领学了 崔耀鹏书记、高凯英县长讲话。

赵忠祥指出,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崔书记、高县长讲话精神,加大比学赶超力度,迅速将三干会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创新突破的内生动力。赵忠祥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就全面落实三干会精神,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了以下四方面要求

一、锚定奋斗目标、狠抓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基础上,高新区各局办要锚定A类园区建设的总体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各自具体落实的工作方案。各条线都要扎实开展“五争”活动,即:争表彰、争荣誉、争试点、争现场会、争典型发言,将“全市争一、全省争先”的总体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二、突出工作重点、招商项目先行。突出抓招商、抓项目两个重点,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目标,使每名干部职工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子。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分包企业分工,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用真诚、真心感动企业老板,全力迸发以商招商活力。在项目推进上,要充分发挥“一枚印章管验收”作用,最大限度优化流程、提升效能。同时,积极鼓励本地企业共同发展,在同质同价的基础上优先选用本地企业产品,更好的形成“抱团取暖”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对标对表、实现冲A目标。各局办都要在省内和省外寻找标杆,扎实开展对标对表活动,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对比标杆、标尺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切实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工作标准。相关局办还要深入细致研究经济运行各项指标,吃透指标规律,做到心中有数,要对照指标规律,结合各自业务,扎实开展工作,确保高标准达到各项指标要求,切实实现2023年冲A目标。

四、优化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效能。抓工作、提效能要从抓作风、抓纪律做起,要依据2022年制定的《高新区考核办法》,由纪工委牵头加强落实,切实抓考勤,抓纪律、抓典型,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慵、懒、散、慢”等问题,切实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对出现的影响作风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现象,要依据考核办法,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真正以优良作风助推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