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高新区举办2023年工业产品展暨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91359764/2023-1339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1月31日威县高新区举办全县优秀工业产品展暨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促进会议和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迅速掀起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工作高潮。扎实推进项目攻坚年、改革突破年、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年行动
30余家企业进行了产品展。

200余名企业家参加座谈会,威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忠祥同志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威县高新区专题片。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吹响了开展“四个年”行动的号角,高新区作为主战场,怎么干?干什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分别作了2023年工作表态发言。

为激发各企业热爱威县、建设威县的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新局面。三个不同层面的企业家代表进行发言。

2022年度工业企业纳税大户代表威县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女士发言。

2022年一季度高新区开工项目代表河北乡间货的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武先生发言。

2022年高新区新签约项目代表北京双科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凯先生发言。威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得到了在外工作乡贤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希望2023年更多的威县在外地工作的乡贤为家乡助力、促威县振兴。

威县新乡贤服务中心主任徐文阁同志发言。县委、县政府一直鼓励本地企业在“同质同价”的基础上,优先采购本地企业生产的产品,打通县内小循环,促进共同发展,下一步高新区管委会将积极引导县内企业买威县货、唱威县歌。
举行签约仪式。
2023年一季度开工项目代表:河北春洪专用车有限公司、河北智毂汽车有限公司、邢台市复新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分别与河北大宇钢结构有限公司签订厂房钢构采购合同协议,合同总金额为12757万元。与河北亿强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变压器采购合同协议,合同总金额为101万元。
房地产公司代表:河北瑾贤地产公司与河北亿强电力有限公司签订高低压变压器采购合同协议,合同金额为1575万元。河北海实地产公司与班尼戈管道河北有限公司签订消防管材采购合同协议,合同金额为310万元。

商超代表:威县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与河北密州香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一年的食品采购合同协议。

威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凯英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主体讲话

高凯英指出,企业是威县经济的重要支柱和中坚力量。近年来,威县综合实力排名由河北省后五位上升至中上游,由邢台市末位跃升至第一梯队,去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位居邢台市前列,这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矢志不渝地在威县深耕实业、勇创大业。

高凯英强调,高新区要聚焦绩效考核冲A,搭建“五大优质平台”,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高新区是企业聚集地、创新策源地,是全县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去年以来,我们对高新区班子进行了调整,配齐配强了鲜活力量,新班子要就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充分发挥牵总、组织、协调作用,加大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促进服务水平、发展质量持续提升,确保今年进入全省A档。一要搭建优质的项目承接平台,二要搭建优质的技术创新平台,三要搭建优质的资金融通平台,四要搭建优质的抱团发展平台,五要搭建优质的人才服务平台。
高凯英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发展活力释放,打造“五最营商环境”,倾力厚植投资兴业沃土。企业家是一个压力巨大的职业,时刻面临着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创业过程中有许多辛酸艰难。全县各级干部都要坚持“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重点要做到“快、好、正、清”,“快”就是要快速高效、“好”就是要周到细致、“正”就是要公平公正、“清”就是要清而有为。
高凯英强调,企业家要聚焦企业提档升级,展现“五个使命担当”,共创共享光明美好未来。“企业发财、威县发展”,两者是相辅相成、互利共赢的关系。希望广大企业家与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行,拼搏奋斗、激扬梦想,以每个人的出彩创造威县高质量发展的精彩。一要在抓招商上项目上展现使命担当,二要在促进创新发展上展现使命担当,三要在永葆创业激情上展现使命担当,四要在坚守底线思维上展现使命担当,五要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展现使命担当。
高凯英指出,威县的未来,是由每一个威县人的梦想拼织而成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起来,携手并进、逐梦前行,在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威县征程中合作共赢,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邢台实践中谱写绚丽的威县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