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3627

    4月23日上午,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重托,带着各界群众的期望,满怀激情、汇聚一堂,共商威县发展大计。县委书记崔耀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荫荣,县政协主席李东强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 249 名,实到代表 195 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按照会议议程和法定程序,选举朱江涛为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赵翠为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县委书记崔耀鹏指出,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此同时,各位代表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成功选举了朱江涛同志为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翠同志为威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这是全县65万人民的共同意愿。

    崔耀鹏强调,一是锚航向、不折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威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在思想上始终同心。二要在政治上始终同向。三要在行动上始终同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想大局、议大事、谋大略,认真抓好“1515”总体思路落实提效,扎实开展全市争一、全省争先“双争”行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促发展、不作秀,始终聚焦中心工作。一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真正把建言献策的成效体现在项目建设进度上。二要深入“三大更新”行动一线。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建言献策、担当履职。三要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及时总结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通过多种形式向县委建言献策。四要深入综合改革一线。确保改革措施能够实现惠民便企。五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找准位置、主动融入,“平”时紧盯“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的落实落效,及时提出建议;“战”时就地成为志愿者、指战员,力争把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三是保民生、不偷懒,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凝聚民心、维护民利,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一要当好社情民意的“情报员”。二要当好人民利益的“维护员”。三要当好凝心聚力的“宣传员”。四要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积极为全县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全力维护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四是练内功、不耍滑,始终争当示范表率。一要坚持提升本领。着力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全面提升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和依法履职、推进法治威县建设的能力。二要坚持依法履职。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着力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形成有约束力的决议决定。三要坚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要坚持担当作为。在大会闭会期间,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脉广、联系各行各业紧密的特点,时时以大局为重,处处以群众为先,一心一意干事业,心无旁骛促发展,努力争当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凝聚同心合力、共促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荫荣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我县扎实完成各项工作目标的“双争年”,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攻坚年,更是加快“1515”落实提效的关键之年。我们人大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放大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凝聚最广泛力量,提供最坚强保障,不断开创威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谷荫荣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在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理论武装,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人大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路径上体现更好作为;要着力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切实推动提高代表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效率和质量。

    谷荫荣强调,各位人大代表要坚守“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用心听民声,用情解民忧,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带头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深入推进“1515”总体思路,立大格局再出发,树进取心再创业、兴落实风再创辉煌,按照耀鹏书记刚才讲话时的要求,努力干出激情、干出水平、干出成效,以奋发有为的新担当新贡献,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