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文旅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5        发布机构:文广新体局        字体:[   ]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667705789/2021-1323

    8月5日县文旅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领导班子成员和股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杜君潮同志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并对全县文体旅系统和分包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上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宣传引导、人员摸排、疫苗接种、外来人员隔离、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等各方面防控工作,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并强调各部门及管辖行业从业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威。

    杜君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防范措施:一是做好景区和游客的疫情防控工作,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威返威人员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二是针对文化市场存在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县文化行政综合执法局要迅速做好务工人员摸底排查;三是包联社区工作队在对外来人员摸排时应逐码排查,对居家隔离人员,要采取严格监管,保证其隔离期间不外出;四是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工作。五是严格执行大型活动审批制度,按照“非必要不开展”原则,严格控制线下节庆、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活动。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监测、排查、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开展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健康扫码工作,强化管辖区域入境人员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威人员的防控,广泛动员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内百姓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