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致全县自媒体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2021-10-29    来源:政府办 打印

致全县自媒体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自媒体从业人员: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县委网信办号召全县广大自媒体从业人员齐心协力,发挥网络媒体平台优势,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彰显自媒体人的使命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媒体人力量。

一、积极传播网上正能量。广大自媒体从业人员要利用各自平台及时转载关于疫情防控的官方权威信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要广发搜集和挖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积极创作有温度、接地气、有感染力,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传播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网上正能量。

二、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坚决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践行网络文明,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不理性言论,主动阐事实、讲道理、解疑惑,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报备制度,真实、详细报备个人情况,密切关注家人健康状况。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自觉配合做好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全县广大自媒体从业人员,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肩、万众一心,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网上正能量。

                 

中共威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