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贾丽霞、副县长孙辉带队赴河北女子职业学院考察交流

2022-01-22    来源:政府办 打印
    在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前期深入我县校史寻根的基础上,1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贾丽霞、政府副县长孙辉带领政府办、妇联、高公庄乡、职教中心等一行八人到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对接座谈交流。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丽萍,院长麻士琦,副院长董海鹰,副院长胡会来,学院党委委员、继续教育部部长、护理系主任胡英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交流。
    郭丽萍书记在交流会中介绍,威县是成立于1948年的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诞生地,威县冀南妇女干部学校是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起点,后虽经四迁校址、七度更名,但威县永远是学校的根脉所在,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愿与威县共生发展。
    县委副书记贾丽霞介绍了威县基本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在交流中说道,通过看校园、听校园,为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红色文化育人、女性特色育人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震撼;为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10年坚持深入10个贫困县“扶智+扶志”,深深感动。并期望继续深化同脉之情,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亲上加亲,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
    副县长孙辉介绍了“百校入威”工作及合作需求,对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女性特色校、女性示范校”发展,“一老一小”育人,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脱贫攻坚、服务于乡村振兴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表示愿在“百校入威”上达成战略合作,借助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互利合作、共享共赢。
    妇联主席赵翠、职教中心校长张宝行、高公庄乡党委书记谷长坤也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院长麻士琦表示,通过此次深入对接交流,找到合作契合点,携手同行,优势互补,开出绚烂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双方还围绕冀南妇女干部学校旧址修复、打造新中国第一所省级妇女干部学校红色教育基地、与草楼村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本次对接交流,进一步加强了沟通,密切了联系,双方在开展红色教育、基层党建、妇女培训、校校合作、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