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2022年度 松材线虫预防与除治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21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4582

一、背景材料

按照《邢台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预防与除治应急预案的通知》(邢绿办字【2022】1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威县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预防与除治实施方案》。

二、《方案》出台意义

   贯彻落实《邢台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预防与除治应急预案的通知》(邢绿办字【2022】1号)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组织实施好2022年度我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维护我县生态环境安全

三、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4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方针,广泛宣传普及松材线虫病识别、防治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防控意识,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体系,搞好监测调查,加强林木检疫,严防疫情入侵。一旦入侵,要及时发现,及时除治。
   第二部分:监测区划。县属于一般监控区。

第三部分:防控措施。包括预防措施和除治措施。

第四部分:保障措施。包括明确责任、落实制度、严格信息发布、建立健全机构。

 原文链接: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威县2022年度松材线虫病预防与除治应急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