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建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2-03-31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4572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要求,经县政府批准,现组织开展建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问题,制定本方案。

一、出台背景

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政府关于建筑垃圾管理的各项要求,针对随意倾倒、超载洒漏、无证运输等行业乱象,集中开展清理整治。通过公安、交通部门的监控系统集中发现和严厉打击一批无证运输、随意乱卸、抛酒、超载的违法违规人员,形成震慑效应,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提升既有建筑垃圾堆卸地使用效能,能力不足的加快扩建,有条件的堆卸地实施景观改造,拓宽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途径。

二、出台依据

本《方案》按照市城管局要求,依据《邢台市建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

三、适用范围

《办法》适用于本县行政区域内建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四、主要内容

本《办法》分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建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专班、部门职责分工共5部分。主要包括以下5个方面: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主要提出了总体要求及清理整治的工作目标。

第二部分重点任务。规定了组织开展全县建筑垃圾乱倒和沿路抛洒专项清理整治、强化土方开挖回填管理、规范管理和及时扩建建筑垃圾堆卸地、落实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政策措施等具体工作任务。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主要是针对工作推进明确了一系列的要求。

第四部分建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专班。明确了各牵头部门及乡镇具体负责领导名单,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第五部分部门职责分工。明确了县直相关单位承担的责任。

 原文链接: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威县建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