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12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4172

一、出台背景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首个五年规划期,也是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坚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治国理念,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优化拓展生态空间,实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根据《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规划。

二、主要内容

威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从环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防控、生态保护等四类共16项制定了相应的指标。本规划的实施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威县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三、出台意义

    本规划从降碳减排,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精准治理,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三水”统筹,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协同防控,保障土壤地下水环境安全;防治结合,构建固体废物监管体系;绿色振兴,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严守底线,全过程防控生态环境风险;系统保护,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改革创新,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全民行动,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等十个方面,扎实推进,保障规划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原文链接: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威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 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