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1-14        发布机构:政府办        字体:[   ]

体裁分类: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226181/2022-13263

为贯彻落实《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邢台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邢政发〔2021〕6号)精神,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现对威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做以下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实施计划》起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河北省建设“体育强省”决策部署,《实施计划》在起草过程中,注重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等重要政策相衔接,注重与威县文化历史及全民健身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相结合对于指导未来五年我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县目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二、主要内容

《实施计划》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主要阐述“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第二部分为主要任务,围绕发展目标明确了三大项任务,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社区健身场地提升、体育场馆建设、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品牌体育项目推进、单项比赛品质提升7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壮大人才队伍、加强安全保障、强化督促督导等方面举措。

三、出台意义

实施计划》是“十三五”时期相关计划的延续坚持问题导向融合发展,就着力破解困扰威县全民健身发展的一些难点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实施计划》以人民为中心,以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威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威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21—2025年)的通知